夫妻關係/眼光放遠做家事
 
近日常聽聞身旁的朋友為了家事誰做,夫妻倆吵得不可開交。

記得讀專科時,老師就教過我們如何讓男人心甘情願做家事,當年老師的小孩出生不久,每天都繞著孩子、奶瓶、尿布團團轉。孩子滿月,她回去教書後驚覺,怎麼一樣在上班,老公下班回到家都不用分擔家事?

一天,老師算準師丈回家的時間,在這之前,她抱著襁褓中的孩子坐在沙發上睡著。師丈一進門望見老婆帶孩子累到睡著,而手上的孩子醒著,再看到餐桌上滿是未洗的奶瓶,垃圾沒清理,浴室裡孩子的澡盆也沒整理,換洗過的衣服堆在一旁,家裡散亂不堪。他沒吵醒老婆,自己捲起了袖口,心甘情願的將家事做完。老師說,自從那一次之後,師丈就自動自發的分擔家事。

幾年後,我自己婚後也遇到當年老師的問題,我如法炮製,但是老公一進門,看到我在沙發上睡著,孩子有滾下來的危險,馬上拍臉把我叫醒,還念了我一頓。當然後來家事還是我自己做的。我邊做時邊想,是哪個細節漏掉,還是我演技不好?等我做完家事後才驚覺,老公並不是師丈,於是我跟他大吵,老公回我說:「孩子三歲前都比較黏媽媽,如果你覺得累,就設法降低工作量。」

吵架不能解決問題,家事還是落在我的身上,沒關係,我還年輕,老公的工作也確實忙碌,就我做吧!

孩子漸漸長大後,當我在晾衣服時,因為個子不高,必須用一根桿子才能將衣架撐高後掛在曬衣桿上。某日老公看到我晾衣服這麼沒有效率,便說以後洗衣服和晾衣服的家事,由他來吧。不僅如此,從此之後我下班回家後只要煮晚餐,連洗碗盤的事也落在老公身上,讓我輕鬆不少。家裡的地板髒時,我掃地、拖地,老公會自動幫忙洗浴廁。現在孩子大了,也能分擔一些家事。

朋友們,眼光放遠一點吧!維持一個溫馨和樂的家,必須互相幫忙體諒,誰做家事?只要取得一個微妙的平衡即可。

【聯合報╱丫丫(新北新店)】 2013.01.22

(圖文/網路 由 夢筠 蒐輯整理分享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mei888 的頭像
    gomei888

    gomei888的部落格

    gome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