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 --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解釋關於「我」字 。

有一天【我】 字丟了一撇,成了【找】 字,為找回那一撇,【我】 問了很多人,那一撇代表什麼?

商人說是金錢,政客說是權力,明星說是名氣,軍人說是榮譽,學生說是分數…最後 :生活 告訴 《我》那一撇是【健康和快樂】沒有它們,什麼都是浮雲!

莫言自嘲說:他年輕時怕多言,易於開罪別人,所以筆名 《莫言》結果是他言(寫)了許多的話,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。

下面是他的話,是他的人生哲理:

特别是他說:

1)我敬佩兩種人:年輕-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,富時-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

2)我遠離兩種人: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,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

3)我掛念兩種人:相濡以沫的愛人,肝膽相照的朋友

4)我謝絕兩種人:做事不道義的人,處事無誠意的人

5)我負責兩種人:生我的人;我生的人。

6)我珍惜兩種人:肯開口規勸我的人,會真心牽掛我的人

莫言,講這樣簡約的話,到人心坎裡頭去,真不愧是諾貝爾獎得主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mei888 的頭像
    gomei888

    gomei888的部落格

    gome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