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有價情無價,有心有情悟人生
1、為生命畫一片樹葉,只要心存相信,總有奇蹟發生,希望雖然渺茫,但它永存人世。

美國作家歐;亨利在他的小說《最後一片葉子》裡講了個故事:病房裡,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,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。病人望着眼前的蕭蕭落葉,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,一天不如一天。

她說:“當樹葉全部掉光時,我也就要死了。

”一位老畫家得知後,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。

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。

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,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。【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,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。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。有希望之處,生命就生生不息】

 

2、兩隻鐘已經忙活了一輩子。
有一天,一隻老鐘對一隻小鐘說:“你一年裡要擺525600下啦。”

小鐘嚇壞了,說“哇,這麼多,這怎麼可能?!

我怎麼能完成那麼多下呢!”這時候,另一隻老鐘笑着說:“不用怕,你只需一秒鐘擺一下,每一秒堅持下來就可以了。”

小鐘高興了,想著:一秒鐘擺一下好像並不難啊,試試看吧。

果然,很輕鬆地就擺了一下。

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,小鐘已經擺了525600下!

【當我們面對大困難的時候,往往望而怯步,孰不知只要根據實際,分期制定小目標,一一完成就行了】

3、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:"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,我們渴了,又沒帶水,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,你會怎麼做呢?”兒子歪着腦袋想了一會兒,說:"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。"

可想而知,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。

她本想像別的父母一樣,對孩子訓斥一番,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,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,她忽然改變了主意。

母親摸摸兒子的小臉,溫柔地問:"能告訴媽媽,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?"兒子眨眨眼睛,一臉的童真:"因為...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!”霎時,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……!

【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】

4、2007年7月中旬,一場暴雨襲擊重慶,長江江水猛漲,一隻名叫花花的流浪狗花花每天在岸上搜尋食物。

吃飽以後,頂着湍急的洪水,游一公里趕到一個已經被洪水淹沒大半的孤島上,給剛出生的四個狗寶寶喂奶。

在熱心市民的幫助下,四個狗寶寶承受住了洪水襲擊、失蹤等考驗。

【萬物皆有靈——為動物的母愛落淚】

5、父親在洗車, 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划起來。

父親見此大怒, 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,後來兒子被送到醫院,證實手指骨折.面對父親, 兒子輕聲說道:爸爸, 手指會好的, 不要擔心了.父親內心無比自責。

一怒之下,衝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,他看見兒子劃的痕跡:爸爸,我愛你!

【有些事是否在看清楚、想明白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】

6、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。
小獅子問母獅子:“媽,幸福在哪裡?”

母獅子說:“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。

”於是小獅子不斷追着尾巴跑,但始終咬不到。

母獅子笑道:“傻瓜!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!

只要你昂首向前走,幸福就會一直跟隨着你!”。

【刻意的追尋,不如勇敢的往前走,成功又有多遠呢】

7、有一個盲了的女孩,她一無所有,只剩下她男朋友,男朋友問她:“如果你眼睛好了,能和我結婚嗎?”女孩答應了。

很快,女孩可以移植新視角膜,也很快回覆視力,但她發現她男朋友也是盲的。

男朋友向她求婚,女孩拒絶了,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:“take care of my eyes。”

【照顧好我的眼睛】

8、高二,她問他:“老師,我可以愛你嗎?”他笑,“傻孩子,你還小。”大學畢業後,她長大結婚,他寄來一份賀禮,人沒到。二十年後,得知他因病去世,她和愛人參加他的葬禮,才知道他終身未娶。三十年後,她搬家時無意發現高中時的作業本,最後一頁有一行醒目的字:可是我願意等你長大。。。

【一時錯過了 將永遠錯過】

9、他向她求婚時,只說了三個字:相信我;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,他對她說:辛苦了;女兒出嫁那天,他摟着她的肩說:還有我;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,重複的對她說:我在這;她要走的那一刻,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:你等我。

這一生,他沒有對他說過一次“我愛你”,但愛,從未離開過。

【這個世界有不會表白的人,但誰說他們一定缺少愛】

10、丹麥童話。
老公公吃飯時經常打破碗,媳婦就讓公公用木碗吃飯。

晚餐時,媳婦叫孩子:“快來吃飯,你在忙啥”?

孩子:“我在做木碗,等媽媽老了,可以用它吃飯”。

媳婦一聽,哭了。馬上把公公的碗換了。

【身教重於言教,童心煥回良心】

11、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,決定把她背到山上丟掉。

傍晚,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,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。

他一路都在想:爬高點、走遠點再丟下才不會走回來。

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,他很生氣地問:“你灑豆子幹什麼?”母親和藹地說:“傻兒子,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。”

【父母的愛伴隨着我們一生,哪怕他們已經年邁】

12、7年前他為了出國拋棄了未婚妻,現在事業有成,他開始愧疚,聽說她過的不好,他想去彌補。?他去到了她的魚攤,她在刮鱗,邊上蹲着一個男娃,模樣有幾分像他,他心裡一震。

她突然停下,指着隔壁攤的男人:你咋還不給孩子做飯呢!

他鬆了口氣,轉身走了。

她遞根菸給隔壁攤男人:剛才不好意思。

【不願意做你的累贅,不願意讓你帶著愧疚過一身】

13、窮人問佛:我為什麼這樣窮?

佛說: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。

窮人: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?

佛: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。

顏施-微笑處事;言施-說讚美安慰的話;心施-敞開心扉對人和藹;眼施-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;身施-以行動幫助別人;座施-即謙讓座位;房施-有容人之心。

【有心,一切皆有】

14、小狗對小貓說:你猜猜我的口袋裏有幾塊糖?

小貓說:猜對了你給我吃嗎?

小狗點點頭:嗯,猜對了兩塊都給你!

小貓嚥了嚥口水說:我猜五塊!

然後,小狗笑着把糖放到小貓手裡,說:我還欠你三塊。

【不是低智商的笑話,而是,因為愛你,所以允許了你的小貪心】

15、那一年她愛上了他,她是個優雅而漂亮的女人,而他是個一無所有且懶惰的男人。朋友都不看好他們,父母也說她這是用自己的幸福在賭。

交往後,他像變了個人似的奮發上進,若干年後他有了自己的事業和魅力,她問他當年怎麼會突然像變了個人,他回答:你用一生的幸福做賭注,我怎麼捨得讓你輸。

【我怎麼捨得讓你輸,愛的力量】

16、他站在鏡子前,一個女鬼從背後向他移來。  

冰涼的手突然摀住他的眼。“猜猜我是誰?”聲音陰冷可怖。他淡定的面無表情“你是鬼。”
  
“哎呀真沒趣又被你猜到了。”陰冷聲音瞬時變成嬌嗔。
  
她跺腳,變成一股煙又飄回了骨灰盒。
  
“笨老婆,玩了二十多年還沒玩夠”他抱怨着,長滿皺紋的臉上卻洋溢着滿滿的幸福。


【即使你不在了,而你的靈魂始終陪伴,足以溫暖我整個心窩】

17、他們從結婚的第一天就開始吵,一點小事也要吵個天翻地覆。
 
吵鬧聲中兒子女兒出生、長大,他們也老了。
  
於是,又“死老頭”“老太婆”的每天對罵不休。
  
終於有一天,兒女哽嚥著對臥躺在病床上的父親說:“媽走了。”

老頭嘿嘿一樂:“這下清靜了!”
  
隔天早上,他們發現父親不知什麼時候停止了呼吸 。

【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】

18、這幾個故事也許不同的人看到會是不一樣的感受,但內中確實蘊含著大道理,只要我們善於感悟,就一定會受益無窮的!

學會感恩,懂得包容,才能領悟到人生的樂趣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omei888 的頭像
    gomei888

    gomei888的部落格

    gomei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